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同婚合法登微博熱搜 中國網民直喊羨慕

2019/5/17 16:43(5/17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相關消息迅速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了」詞條目前為止已逼近200萬大關。有中國網民羨慕說,幸福來得太突然,這是人類文明的進步。

台灣同婚合法一事在新浪微博上引起熱烈討論,截至下午4時,「@台灣同性可以結婚了」詞條以182萬的數量登上熱搜榜第二名;微博上充滿讚許、羨慕的心聲,以及代表同志之愛的彩虹旗圖案。

網民「大江江醬」用「亞洲之光Proud」來表達看法;還有人提到「517不再恐同日」,願你們被世界溫柔以待。

另有網民說,「台灣同性婚姻合法了!亞洲第一個!今天我可太高興了!世界是彩色的呀!不怕不同,到處彩虹」。

另有網民轉貼有兩名男性戀人擁吻照片的文章,上面寫著「同性戀可以結婚了?幸福來的太突然!」「這不僅是某個區域的進步,也是人類文明的進步」。

對照台灣同性戀人即將可以合法結婚,有網民說,「希望大陸也~希望不要再排查學生是否支持同性戀,希望不要舉報or勸退同性戀學生,希望不要歧視和帶有惡意,愛情不是以繁衍後代為目的的,愛就是愛」。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相同性別兩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親子關係部分則準用民法,採「繼親收養」,即當事人可收養另一方的親生子女。全案經過三讀,施行日期定為5月24日。(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