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川崎男子持刀砍19人釀2死 凶嫌自殺亡[更新]

2019/5/28 08:35(5/28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東京鄰縣神奈川縣川崎市登戶的一座公園旁今天發生一名男子持刀砍人事件,共19人被砍,其中2人送醫急救仍不治。行凶男子自砍頸部,送醫後死亡,警方在現場查扣4把刀。

上午7時45分(台灣時間6時45分)在登戶第一公園附近發生一名男子持刀砍人事件,警方接獲第一位民眾報案時,得知「有多人被刀刺傷」。

TBS電視台下午4時10分報導,這起事件共有19人遭襲,其中17名是小學童、2名是大人(男女各一),分別被送到4家醫院急救。

其中一名11歲小學6年級的女童栗林華子於上午10時27分不治身亡,女童身上一處被刺。另一名39歲男性小山智史於上午11時25分死亡,這名男性是當時在現場的女童家長,背部等4處被刺,醫師表示,兩名死者都是頸部傷勢特別嚴重。

警方表示,有人目擊男性凶嫌兩手各持一把刀子走近正在等校車的小學生,然後陸續亂砍,後來這名男子持刀砍自己頸部,被隨後趕至的警方送醫,不治身亡。

警方在現場查獲凶嫌的物品,內有健保卡,初步研判是住在川崎市的51歲男子,除了他雙手的兩把刀,警方也在他的背包內再起出兩把刀。

事發當時,一輛CARITAS學校的校車停在案發的巴士站等待小學生上車。一名該校的男性家長對媒體表示,當時這班校車在等小學一年級的學童上車,要等所有學童都上車才會開車前往學校。可能是大家在等開車的時間點遇害。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警方指稱,凶嫌兩手各持一把刀,先是在登戶第一公園附近的超商附近的路上刺傷幾名路人,之後走向公園附近等校車的學童隊伍,當時有很多學童和家長在等候校車,學童正要搭上校車之際,凶嫌突然持刀襲擊,校車司機下車大叫:「你在幹什麼」,凶嫌持刀往自己頸部刺下去,當場倒地。

目擊者表示,凶嫌邊喊:「我要殺人」,邊揮舞刀子。

NHK報導,事發現場附近一名50多歲的男性居民表示,聽到鳴笛聲出門一看,看到有3名大人倒在超商的停車場附近,其中1人頸部受傷無法動彈,這3人都在接受緊急救護措施。附近有一座巴士停靠站,經常有小學童聚集。案發當時,有小學童向超商求救。「平常這是很安靜的地方,發生此事令人震驚。」

另一名事發現場附近的男性居民表示,一早聽到消防車響聲,到事發現場附近去看,看到一名男子全身是血,倒臥地上。地點是附近小學的校車停靠站,看到有小學學童倒地,書包等物品散落一地。距離這個小學校車停靠站約20公尺處是一般市公車的停靠站。

針對這起事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與國家公安委員長山本順三要確保所有小學、中學學生上下學的安全,並下令迅速查明事件真相,以消除社會的不安。

CARITAS小學是一所私立小學,位於川崎市多摩區。這所小學的社群媒體首頁顯示,2017年學童人數有648人、教員51人。1961年加拿大魁北克CARITAS修女會設立CARITAS女子中學高等學校,2年後(1963年)設立CARITAS小學。

目前CARITAS有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短期大學,是一座綜合學園,也是川崎市唯一的天主教學校。(編輯:王永志、施燕飛)1080528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日學童等校車遇隨機殺人 平靜社區居民驚恐又憤怒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發生隨機殺人事件,目擊者表示,事發地是小學生每天等待搭校車的集合場所,事發時聽到凶嫌大喊「我要殺了你」,沒想到竟然會在這麼平靜的區域發生這樣的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發現場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多摩區登戶新町的住宅區,距離JR及小田急線的登戶站約250公尺。

綜合日本經濟新聞、產經新聞及朝日新聞等報導,一早的公園傳出淒慘叫聲。事發時正好在公園休息的50多歲男性上班族說,聽到有男子叫喊「我要殺了你」;他往發出聲音方向看去,有一名男子拿著菜刀站在10多人的對面。

家住附近的計程車司機說,早上被警笛聲吵醒後,到外面一看發現公園附近倒了好幾個人;旁邊的便利商店停車場,也可以看到背著書包蹲坐在地上的小學生,「周邊成了血海,救護人員正在為一名頭部遭殺傷的女性止血,毛巾都染成鮮紅色。」

事發後救護車和警車在現場穿梭,有著急的媽媽說「我找不到我的小孩」,也有揹著書包面露驚恐的小學生待在原地。一名男性憤怒地說,登戶是和平的區域,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件,「不論有任何理由,絕對不能放過犯人」。

居民難掩驚恐地說:「為什麼會發生在這麼平靜的區域?」

搜查相關人士及周邊居民表示,事發現場附近除了公園,還有一個供私立小學校車停車的地方,小學生可能是在準備搭車時遭遇凶嫌攻擊。

46歲的父親抵達現場說:「6歲女兒的衣服都沾滿血,帽子及包包上也都是血。」

這名父親說,女兒是在等待搭校車的集合地點受到攻擊,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目前無法說話;救護場所附近都是橫躺的小孩及大人,伴隨著哭泣聲。

67歲的當地居民說,事發現場是一所私立小學校車停車處,每天都有很多小學生在這裡集合搭校車。看到這麼多人受傷,讓這位居民略顯不安地說:「到底出了什麼事?」

當地民眾說,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這樣的事件,「看到血,腳都在發抖」。(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小女孩的大提琴 隨川崎殺人案劃休止符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