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登革熱疫情升溫 一條巷弄有5例

2019/6/2 15:22(6/2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日電)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出現本土登革熱群聚疫情,天祥一路一條巷弄裡就有5例,高市府除了環保局和衛生局防疫人員全面出動,並由警察局調度民防和義警消人員協助防疫。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受訪表示,天氣異常變化炎熱,他擔心登革熱疫情會擴散,於2個月前就指示環保局和衛生局防疫人員加強防疫。

雨後高溫濕熱是登革熱的好發期,積水容器如果未清乾將成為登革熱溫床,韓國瑜表示,民眾必須加強清除積水容器瓶罐等,防積水孳生病媒蚊,已指示警察局調度民防和義警消人員協助,一起投入防疫,務必將登革熱疫情控制下來。

今年至今已有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指出,光是三民區有7例登革熱第4型確定病例,6例在鼎金里、1例在鼎西里,更糟的是5例住在天祥一路的一條巷弄,確認是群聚事件。

衛生局5月27至31日經擴大疫情調查採檢及醫療院所就醫通報疑似登革熱,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驗結果都確認為陽性、血清病毒型別第4型,7例屬同一波感染。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目前染登革熱的7人都在住院觀察,生命跡象穩定。

高市府防疫團隊於5月29日啟動防疫工作,對周邊區域密切監控並加強防治至6月30日,還會對金獅湖市場的環境管理及複雜人流進行必要的警戒管制,並懸掛高效能捕蚊燈暨噴藥滅蚊。(編輯:陳清芳)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