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網4強天王夢幻對決 納達爾7日戰費德瑞

2019/6/6 23:06(6/7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明天將上演西班牙天王納達爾與瑞士不老「費爸」費德瑞的4強經典對決,爭搶晉決賽。制霸紅土的納達爾將尋求法網第12冠,睽違4年再戰法網的費爸則將背水一戰。

衛冕冠軍「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法網出賽93場,僅僅輸掉2場,91場勝利當中有5場是擊退費德瑞(Roger Federer),其中4場是冠軍賽。

2009年曾在法網封王的費爸,這次是4年後重返法網,寶刀未老一路闖至4強。現年37歲的他也曾在紅土拍落蠻牛2次,最近一次是在10年前的馬德里賽事。

33歲的納達爾說:「我預期費德瑞將會打得很具侵略性、改變節奏和上網截擊。」

他說:「我必須強力擊球,好讓對手不易出手。如果我能打出好球,正反拍都能發揮得宜,對手就會有麻煩,否則就是我有麻煩。」

大會第2種子納達爾與第3種子費德瑞的交戰紀錄是23勝15敗,紅土球場則是一面倒13勝2敗。

但費德瑞不放棄可能成為在法網扳倒納達爾的第3人。

費爸說:「就如同和其他球員對戰一樣,總是有機會,否則就不會有人來看比賽,因為大家事先就知道結果為何。」

曾在法網讓納達爾打包回家的瑞典網球好手索德林(Robin Soderling),當年在那場大戰擊出63顆致勝球。索德林說:「你必須拿出極致表現,想在紅土上打敗他,唯一機會就是強勢出擊。」(譯者:蔡佳伶/核稿:徐崇哲)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