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Dcard發文 分享紐約過境心情

2019/7/14 23:18(7/15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Dcard發文「出差在紐約過境轉機」表示,以前在紐約念書,這幾天因為工作可以再次回到紐約,非常開心;這次住在紐約中央車站旁,只是很可惜,行程太趕了,沒時間到中央車站,拍下美麗的天花板畫。

蔡總統日前參訪狄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card),並特別註冊了自己的Dcard帳號。

今天Dcard論壇上出現一篇「出差在紐約過境轉機」的文章,雖然Dcard論壇上是匿名文章,但不少網友立即推文說,這是小英總統貼文;府方幕僚也證實這是蔡總統的發文。

蔡總統在這篇文章中提到,以前在紐約念書,這幾天因為工作可以再次回到紐約,她覺得非常開心。雖然紐約只是工作旅途中的一站,但是,她還是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這次在紐約去的地方。

她分享照片提到,這個Lenny's Bagels,是同事推薦的貝果店。在台灣很少吃到道地的貝果,趁著工作的空檔,同事帶她去買了幾個當隔天的早餐。這次出差住宿的地點在紐約中央車站旁,只是很可惜,行程太趕了,沒時間到中央車站,拍下美麗的天花板畫。

她表示,出差的第3天早上,她到中央公園跟很多一樣是來自台灣的朋友,一起散步聊天。天氣很好,很多人也帶狗出來遛,「我出差不在家的時候,不曉得我家的3隻狗在幹嘛?如果他們有來,應該也會很想來中央公園跑一跑!」

總統還提到,感謝她的同事們,行程很滿,還是很貼心地幫她也買了一份紐約最出名的Shake shack。「不過,我只吃到漢堡,沒有吃到傳說中的薯條!」

這則「出差文」,引起眾網友熱烈討論,目前已累計超過1萬4000個愛心、逾2000則回應,登上Dcard熱門排行榜首位。(編輯:謝佳珍)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