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曼樞機主教等5人封聖典禮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

2019/10/13 17:04(10/1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13日專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代表中華民國出席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的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5人的封聖典禮,與各國政要一同列席特使專區,英國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親自出席。

陳副總統旁邊坐的分別是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ão)與愛爾蘭教育與技能部長麥克修(Joe McHugh),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駐教廷大使李世明皆陪同出席。這次是英國近40多年來首度有人獲得封聖,由查爾斯王子親自出席。

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印度外交國務院院長穆拉利達哈蘭(Vellamvelly Muraleedharan)、瑞士最高行政機構聯邦委員會的委員凱勒蘇特(Karin Keller-Sutter)也出席典禮。

這次共有5位真福受封為新聖人,其中紐曼樞機主教(John Henry Newman, 1801-1890年)是19世紀知名神學家。

英國查爾斯王子昨天特別在義大利媒體「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投書,表示「紐曼在他生活的年代挺身而出,抵抗那些損害人性尊嚴和人類命運的勢力,因此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需要紐曼的榜樣」。

查爾斯王子投書表示,紐曼竭盡所能倡導而不譴責,表達反對意見卻不輕視他人,最重要的一點是,紐曼將差異視為相遇的機遇,而非排斥的動機。

另為4位新聖人分別是義大利的萬尼尼修女(Giuseppina Vannini, 1859-1911年)、印度的曼其迪揚修女(Maria Teresa Chiramel Mankidiyan, 1876- 1926年)、巴西的杜思修女(Dulce Lopes Pontes, 1914-1992年)、瑞士的在俗奉獻生活者貝斯女士(Margarita Bays, 1815-1879年)。

杜思修女一生致力照顧貧民階層,創立勞工聯盟和基督徒工人運動,她曾是1988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杜思修女所屬的聖母無染原罪傳教修女會(又名聖功會)在台灣也有分會,台灣聖功會修女特別組團前來梵蒂岡,慶賀杜思修女獲得封聖的殊榮。(編輯:郭中翰)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