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購買500億美元農產品 傳中國要美先取消關稅

2019/10/16 00:09(10/16 0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援引知情人士報導,中國勢必很難每年採購5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除非北京當局取消對美國產品實施的報復性關稅,而若中國要這麼做,將需要美國總統川普採取對等措施。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根據中美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願意開始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但在目前情況下,北京當局不太可能如川普所宣稱,一年採購達400億至500億美元。這名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討論不公開談判內容。

這個情況凸顯美中仍存在巨大分歧,即使美國上週聲稱,美中已握手達成初步協議。華府先前表示,中國同意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換取美國暫緩實施即將加徵的關稅,但北京的立場讓協議變得比原先形容更複雜。中國2017年從美國進口約200億美元農產品。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稍早曾說,根據局部貿易協議安排,中國將用兩年的時間,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規模,年度採購量將達400億至500億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北京當局過去曾授予中國企業關稅豁免,所以這些企業可以購買美國農產品,而不用向中國支付關稅。中國可以再次這麼做,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不過,其中一名知情人士指出,對每年購買500億美元如此大量的美國農產品實施關稅豁免,被視為不切實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告訴記者,中國企業今年以來已向美國採購2000萬噸大豆和70萬噸豬肉等農產品,且將加快採購美國農產品。

詢及「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耿爽表示,美方說的是「實際情況」,且雙方了解的情況是一致的。(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