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人權法案備受關注 美參院最快可望下週表決

2019/10/19 01:57(10/19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近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界關切參議院何時會表決法案。參院對應法案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的幕僚表示,表決時間可望落在下週或是下下週初。

美國參眾兩院皆在6月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政府每年點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權人士,並盼協助捍衛香港自治權。兩院外委會上個月25日相繼無異議通過各自法案版本,眾議院並在16日以口頭表決方式,全院無異議通過眾院版。

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媒體辦公室今天透過推特(Twitter),上傳一張盧比歐手拿挺香港T恤的照片,並寫道:「參議員盧比歐與勇敢的香港人站在一起,他們主張香港長久以來備受珍惜及被承諾的自治權與自由,必須被維持且不受北京干涉。」

盧比歐媒體辦公室並表示,參議院很快就會通過盧比歐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盧比歐幕僚告訴中央社,共和黨參議員昨天在午餐時,討論盧比歐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盧比歐事後並告訴現場記者,「我們希望在下週或是下下週初」,法案就能在參院進行表決。

盧比歐幕僚表示,雖然參院目前尚未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排入表決議程,但他們對法案能在下週或是下下週初表決感到樂觀。

眾院版香港法案通過後,外界不斷關切參議院何時會就對應法案進行表決。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16日晚間推文表示,香港人民有權表達意見,美國與他們站在一起。舒默也tag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並對他喊話:「眾院剛剛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參院表決的時候了。」

除了舒默,參議院民主黨黨鞭杜賓(Dick Durbin)及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也呼籲,參院應盡快就參院版香港法案進行表決。馬基強調,美國應該傳遞強而有力訊息,支持香港自治與基本自由權。

依據美國立法程序,法案在兩院負責委員會通過後,還須參眾全院通過並協調出一致版本,才能交由總統簽署並生效。(編輯:徐睿承)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