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通過決議 承認亞美尼亞大屠殺為種族滅絕

2019/10/30 13:03(10/30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邁出歷史性的一步,通過一項決議案正式承認「亞美尼亞大屠殺構成種族滅絕」,面對華府和土耳其高漲的緊張情勢,這項舉動勢必引起土耳其的憤怒。

美國聯邦眾議院以405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確認美國記錄亞美尼亞種族滅絕」的象徵性議案時,眾院響起歡呼聲與掌聲。

這是美國國會首次通過類似議案。數十年來,一直都有以如此直接的語言提出的類似議案,但都無法獲得國會通過。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感到榮幸可以和同僚們「莊嚴地悼念20世紀其中一個大暴行:鄂圖曼帝國有計劃地屠殺逾150萬亞美尼亞人,不分男女老幼」。

亞美尼亞人說,1915年到1917年對亞美尼亞人展開的大屠殺等同於種族滅絕,這番說法獲得全球約30個國家承認。

不過,裴洛西在眾院大膽地表示,這個「令人震驚的罪行」是事實,卻時常遭到否認。土耳其仍強烈否認種族滅絕的指控。

她說:「今日,讓我們在眾院議員席上清楚表明,事實將永遠刻進國會紀錄中:針對亞美尼亞人犯下的野蠻行徑是一場種族滅絕。」

根據法新社報導,土耳其反對美國聯邦眾議院正式承認亞美尼亞大屠殺是種族滅絕立場,警告美國在這對國際和區域安全來說「極為脆弱的時間點」,冒著傷害兩國關係的風險。

土耳其外交部發表聲明說:「這個毫無意義的政治舉措,唯一滿足的對象是亞美尼亞遊說人士及反土耳其團體。」

外交部聲明另表示:「我們相信與土耳其友好的美國朋友,也就是那些支持繼續保持結盟和友善關係的人士,會質疑這嚴重錯誤,美國人將以良心評斷該為此負起責任的人。」(譯者:黃靖貽/核稿:張曉雯)1081030

▲4月24日,亞美尼亞總統塞爾基.薩奇席恩等人參加亞美尼亞大屠殺104週年紀念儀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