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書展主題韓國 趙南柱崔恩榮來台會讀者

2019/12/24 19:29(12/24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2020台北國際書展於明年2月登場,這次主題國「韓國」以K-Style為主題,除邀請作品被改編成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的作者趙南柱,還有今年韓國最受矚目的作家崔恩榮與讀者交流。

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2020年2月4日至9日登場,今天舉行發布會。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台灣與韓國出版產業交流十分密切,在文化部支持下,雙方版權交易熱絡,互相參展;明年台北國際書展除由韓國擔任主題國外,也將邀請韓國獨立書店來台參加獨立書店論壇,台韓間從創作、出版到通路,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都將密切交流,也希望韓國業者除帶來Korea-style(簡稱為K-Style)外,藉由書展充分體驗Taiwan-style(簡稱為T-Style)。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表示,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韓國」,由韓國出版協會(KPA)與韓國文學翻譯院(KLTI)共同規劃,展館將以K-Style為主題,藉由圖書出版、出版商、音樂與時尚等多方層面,向台灣讀者介紹韓國出版產業最新趨勢和文化表現。

在書展身兼「2020台北國際書展_韓國主題國專案主持人」的首爾書協會長、韓國出版人會議副主席朱然鮮表示,韓國主題國館打造的韓國精選書展,主要突顯近2年韓國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及韓國書市引起矚目的50本精選書籍為主。

他說,書目包括韓國非常活躍的童書繪本、教育類漫畫、數位漫畫,以及韓國已出版的台灣作品等,預計將有29家多元化出版類型的出版社與經紀公司參展。

朱然鮮說明,在韓國,台灣的譯本以繪本為多,但因為在雙方文化領域有著深厚的聯繫性,台灣作家的作品也逐漸被韓國人所認識,像是作家吳明益、王定國、唐諾持續被韓國人知道,圖文作家幾米、賴馬都受到韓國人歡迎。

朱然鮮指出,台灣是出版韓國書籍第二多的國家,因台灣跟韓國都有相似的社會環境。他在會後受訪時就解釋,像是「82年生的金智英」作者趙南柱,隨著作品被改編成電影而受到關注,其實趙南柱教養節目編劇10餘年,對社會現象及問題具敏銳度,擅長以寫實又能引起廣泛共鳴的故事手法,呈現庶民日常中的真實悲劇。

他也推薦,今年韓國最受矚目的作家崔恩榮。2013年獲得「作家世界」新人獎的崔恩榮,關注女性間的關係和情感,擅長傾聽他人苦痛,在細膩平淡簡單的文字中,容易讓人從中得到救贖。

還有許多韓國作家因影劇作品而被台灣讀者看見,朱然鮮說,像是為弱者發聲的小說家蘇在沅,長期關注韓國社會性犯罪的議題,其首部作品「我曾是皮條客」,連續蟬聯10週的暢銷排行榜,之後改編成電影「野獸男孩」。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說,書展期間將舉行專業版權媒合會議,促進台韓雙方產業的進一步認識。這次規劃國際出版論壇,也邀請韓國出版業專家,分享最新出版趨勢、社會閱讀喜好、產業鏈所面臨的挑戰和因應之道。

才出版攝影集的演員林予晞這次擔任書展的閱讀代言人,並分別拍攝30秒及90秒的廣告影片,她現身活動時也推薦「82年生的金智英」,並建議讀者可以先看書,再看電影,比較有體悟。

林予晞說,自己會利用時間固定、大量的閱讀,喜歡看各式各類的書,她分享自己喜歡的書,如作家吳明益「苦雨之地」書中的自繪稿,最近則迷上人類學相關的書。(編輯:張芷瑄)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