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國安會議4指示 要求備妥伊朗撤僑方案

2020/1/9 11:14(1/9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因應中東情勢,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做出如有金融市場失序或影響國家安定情形,要即時啟動穩定機制與必要措施等4點指示,並請外交部注意伊朗當地情勢,備妥必要時的撤僑方案。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掌握中東情勢最新動態,總統上午7時30分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國安會、國安局、外交部、國防部、陸委會、經濟部就中東情勢與對我國的影響提出簡報,會議時間約一個小時。

總統聽取各部會簡報後,針對股匯市穩定、能源供應、僑民安全以及台海情勢部分做出指示。

首先,在股匯市方面,國內基本面良好,為了因應可能的短期效應,總統請財政部、金管會、中央銀行等單位,持續注意股匯市波動情形,維護市場正常穩定運作。

黃重諺說,總統在會中指示,如果有金融市場失序或者影響國家安定的情形,要即時啟動穩定的機制,採取必要措施,穩定國內金融。

第二,能源供應部分,黃重諺說,國內目前石油安全存量超過100天以上,能源安全無虞,總統請國人放心,並且指示相關部會透過價格平穩機制,防止民生經濟受到可能的影響與衝擊。

第三,有關僑民安全,黃重諺說,總統請外交部密切注意伊朗當地情勢,務必做好僑民的聯繫與保護,備妥必要時的撤僑方案,同時也協助疏運台灣旅客能夠平安返台。

另外,有關台海情勢,黃重諺表示,總統要求國防部要確實掌握周邊安全的動態,確保台海安全。

國安高層會議出席者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經濟部長沈榮津、國安局長邱國正、國安會諮委施俊吉、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等人。(編輯:楊凱翔)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