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射箭國手出爐 湯智鈞霸氣許願拚3金

2020/1/16 21:15(1/16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國手名單今天出爐,2012年奧運女子反曲弓班底雷千瑩、林佳恩、譚雅婷再度合體,目標奧運金牌,男子組由魏均珩帶領湯智鈞、鄧宇成,許下「拚3金」心願。

2020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第3階段選拔賽今天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選拔賽,除了男、女反曲弓國手名單出爐外,教練團也出列,2018年亞運總教練林政賢領銜出征,男、女子隊教練分別是劉展明和倪大智。

經過三階段選拔賽,選出男子前3名湯智鈞、魏均珩和鄧宇成,女子前2名林佳恩和譚雅婷,加上以2019年世界射箭錦賽反曲弓女子組個人金牌身分,直接取得奧運門票的雷千瑩,共6名選手為2020東京奧運射箭賽正選國手。

值得注意的是,女子組譚雅婷這次在第3階段超車成功,取代彭家楙躍居第2,完成第3度叩關奧運的心願。

譚雅婷前兩階段選拔賽因為太在意,表現起伏太大,所幸在第3階段找回享受比賽的感覺,她說:「我一緊張就會影響節奏,第2場結束後壓力很大很難入睡,後來我不斷跟自己對話,接受自己目前的狀況,平常心勇敢面對才找回感覺。」

雷千瑩儘管已提前取得奧運資格,仍專程南下為隊友打氣,對於2012年奧運組合再合體,她也相當開心。她說:「8年前我們是3個很菜的菜鳥,8年來大家實力都進步,更穩定也更有默契,期待再度聯手能改寫之前奧運拿到銅牌最佳紀錄,並朝奪金的目標邁進。」

湯智鈞在男子組從第一場領先到底,他說:「第一場選拔賽時超緊張,就是聽教練的話盡量保持平常心放鬆射,不鑽牛角尖。」首度拚進奧運的他,也霸氣地立下要拿下個人、混雙和團體賽金牌的志願。

二度角逐奧運的魏均珩,被總教練林政賢賦予「領頭羊」重責,魏均珩表示,「其實是大家互相幫助和打氣,像去年世錦賽時我的狀況不好,靠湯智鈞和鄧宇成兩人支撐。」(編輯:張雅淨)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