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訪台南背虱目魚包 與顏振發揭幕手繪看板

2020/5/30 19:01(5/30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0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造訪台南人氣爆棚,在奇美博物館內被媒體和遊客層層包圍,連看個畫都擠得不得了。他並為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親手繪製看板畫「防疫大作戰」揭幕。

陳時中領軍的「防疫五月天」團隊下午4時許抵達台南,首站是奇美博物館,館內外遊客早已得到消息,待陳時中等人出現在博物館大門前時,媒體和遊客立刻靠攏搶進,攝影機、相機及手機全數出籠,快門按個不停。

陳時中等人先經過門外額溫檢測後,隨即進入館內直上2樓,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安排下,換上黑面琵鷺印花襯衫,斜背虱目魚包,再前往藝術廳觀看義大利畫家安德烈亞.薩巴提尼的畫作「聖母瑪利亞、耶穌嬰兒與聖塞巴斯汀和聖洛可」,這幅畫作和中世紀「黑死病」疫情肆虐有關。

不過,陳時中因受到人群和媒體的層層包圍,在館內移動速度緩慢,整個博館物也失去平時的寧靜,喧嘩聲不斷,連陳時中也感受到群眾的熱情說,「人的畫比上面的畫更美麗。」

國寶級電影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花了3天半繪製完成高度210公分、寬度450公分的「防疫大作戰」手繪看板畫作已運到館內,人物主軸為「防疫五月天」,由陳時中等人共同揭幕;但因這幅畫作過於巨大,顏振發特地準備數位印刷版的小型看板送給陳時中等人,陳時中說,畫作上的他,比實際本人的他年輕多了。

陳時中說,6月7日之後的管制就會放鬆,但人要把自己這條線顧好,台灣社區基本上是安全的,民眾仍要戴口罩及做好防疫新生活,若邊境開放出現1個或2個小破口,只要顧好自己,疫情就無法傳播,一點點小動作就能保護台灣的安全,把這當成自己責任的一部分,也讓經濟活動變得更好。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賣場試吃慢慢開始,6月7日之後就沒有問題,手還是要洗乾淨。畢業典禮可以辦,但要戴口罩或維持社交距離,兩者取其一。

對於這次造訪台南,陳時中說,台南景點他都想去,但時間不夠,每樣東西都想吃,又怕肚子變太大。花襯衫只有就讀大學、和總統到南島及上次到屏東時穿過;台南送的伴手禮,他都想帶回家。

陳時中今、明2天在台南,首日有4個行程,第一站是奇美博物館,接著視察中西區商圈,晚上在安平區華平路府城食府用餐,餐後出遊台南運河看夜景。(編輯:黃世雅)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