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不滿移工住檢疫所未告知 指揮中心:根本不會進入社區

2020/6/5 19:28(6/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5日電)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批評指揮中心安排移工入住高雄的集中檢疫所卻未告知。指揮中心今晚澄清,由於移工一入境就會從機場直送檢疫所,不會和社區接觸,因此從未主動告知地方政府。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高雄市某營區6月起有剛入境的國際移工住進集中檢疫,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刻意不告知,擔心造成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也呼籲中央知會地方政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對於入境需要集中檢疫的民眾,入境後會直接在機場由防疫車隊送至集中檢疫所,並不會與社區接觸;檢疫所內也有嚴格的感染管制措施及醫護人員進行健康監測,並不會形成社區防疫破口。

莊人祥表示,正因入境者從機場就直送集中檢疫所,根本不會進入社區,也沒有機會跟社區接觸,因此從未主動告知地方政府。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底以來,全國共設置有27所集中檢疫場所,共收住4940人,其中包含移工1160人,所有移工至今皆無任何確診案例,也沒有因集中檢疫人員染疫而發生防疫出現破口的狀況。(編輯:張芷瑄)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