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擬11日起停會 綠批沒收總質詢藍稱不知情

2020/6/8 20:17(6/8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罷韓案通過,高雄市議會擬自11日起停會,取消部門業務質詢及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陳致中等人批評此舉將沒收議員質詢權;國民黨團總召稱「不知道」,但有獲通知明天召開黨團協商。

高雄市議會部分議員今天收到一份第3次定期大會變更議事日程,內容顯示業務報告及部門質詢到10日止,11日起到7月10日閉幕。其中,僅有4天要進行預算分組審查,其它議程都列為「停會」。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並不知道議會定期大會議程要變動,但有接獲通知明天要召開黨團協商。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則表示,市長及局處首長都不在,新的代理市長也不確定,即使議會繼續開會,也沒有可決策的首長,備詢無實質意義,希望等代理市長確定後再議。

不過,針對議事組通知明天政黨協商議事日程變更,陳致中批評,一屆議員只有8次市政總質詢,那是民代監督行政權、反映民意的機會,取消質詢權恐侵害監督權;若考量議長許崑源治喪、市府看守期等問題,可採書面質詢,沒必要停會或沒收總質詢。

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市議會在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團主導下,不只先前一再放水包庇市長韓國瑜逃避監督,現在又將變更議程,讓議會成為可有可無的單位,她希望議會不要停擺,依照地方制度法和議事規則維持正常運作;代理市長到任後也該正常開會,以善後「後韓時期」的市政。(編輯:洪學廣)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