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島火燒山蘭嶼民眾敗血症 黑鷹直升機整夜待命救援

2020/7/1 09:19(7/1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蘭嶼、綠島昨夜不平靜,分別發生民眾敗血症和遊客溺水,空勤黑鷹直升機趕往救援,又碰上綠島火警必須漏夜待命,所幸綠島火勢已滅。

昨天晚上8時54分,駐守在台東豐年機場的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接獲空勤務指揮中心通知,蘭嶼44歲邱姓居民疑似敗血性休克,經蘭嶼衛生所診斷評估後申請空中醫療後送就醫,黑鷹直升機立即趕往救援。

晚上10時許將邱姓病患後送到台東,隨即又接獲通報,綠島36歲黃姓遊客潛水溺水,肺部浸潤須緊急後送到台東就醫,黑鷹直升機再度起飛趕往綠島,深夜11時30分將黃女後送台東轉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搶回一命。

整夜疲於救命又碰上綠島深夜火燒山,因為火燒地點消防車和水車無法抵達,一旦火勢無法控制,黑鷹直升機就必須前往灑水,因此不敢掉以輕心,隨時待命起飛,所幸火勢今天凌晨已滅只剩白煙。

空勤第三大隊第三隊長祝世全表示,弟兄們相當辛苦,忙了一整夜,今天白天還是要注意綠島火苗是否復燃,接著又進入旅遊旺季,不管是山難或是離島傷患救援將會趨於頻繁。(編輯:管中維)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