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80月票3張搭到破萬 北市公運處:軌跡分析似漫無目的

2020/7/9 15:52(7/9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9日電)台北市公運處表示,北捷1280月票今年有3張卡搭到破萬元,其中2張常搭捷運藍線橘線、一張常搭公車,每小時會用2至3次,似乎是隨意搭車、看不出目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說有民眾把北捷1280月票搭到破萬元,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綜合規劃科長朱宸佐今天指出,經研究公車與捷運資料,今年有3張卡較常使用到破萬,其中2張卡使用捷運居多,常在板南線、中和新蘆線、淡水信義線等;另1張使用公車居多。

朱宸佐表示,使用者多為從早到晚使用公車或捷運,並連續換乘,平均每日使用次數超過20-30次,即一小時即使用約2至3次。從軌跡分析,朱宸佐直言「實在看不出來要幹嘛」,可能是隨心、隨意搭車。

朱宸佐指出,去年5月有7張搭乘破萬元,但僅有那個月,去年1月至今年5月大多每月只有一或兩張有這種情況。

朱宸佐指出,因為使用非常頻繁,不太可能是多人「接力」共用,且上述票卡為連續使用交易,沒違反定期票的使用規定。

朱宸佐說,約有98%的人,在30天內使用金額為3000元以內,其餘約有2%使用金額超過3000元。經瞭解,因定期票涵蓋範圍包含雙北區域,位於捷運端點長距離捷運通勤族、或上學後再補習、上班後再進修等,若再加上公車轉乘,確實會超過3000元。

另長距離公車通勤族群,如九份至板橋、三峽至內科、金山至北科大等多段次公車路線,使用金額也會有超過3000元的狀況。一般定期票使用者的使用額度約在1600元。(編輯:李亨山)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