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行出手擾亂升值步調 新台幣升轉貶3.2分

2020/7/10 18:23(7/10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0日電)台股漲多拉回,外資也稍作休息,今天反倒是出口商猛拋匯,推動新台幣升勢再啟,央行尾盤忍不住狠踹一腳,匯市豬羊變色,新台幣兌美元收盤收29.613元,貶3.2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2.025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6元,外匯交易員表示,央行一早發動突襲,把匯價從29.4元價位打到29.6元,讓市場措手不及,「央行出其不意,有打亂新台幣升值步調的意味」。

外匯交易員也說,近期央行加大進場調節的頻率,市場心生警惕,不敢讓匯價一下子衝太快,現在看來有達到效果;這幾天新台幣升勢比較緩和,外資隨著台股高檔整理,也稍作休息,未再大舉匯入。

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今天上午外資小幅匯出,加上央行進場調節,上午升勢不至於太快,但下午幾乎只有出口商單方向拋美元,新台幣迅速走高,最高升抵29.431元,央行再次出動,狠踹一腳,新台幣由升轉貶,收在最低29.613元。(編輯:楊凱翔)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