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一連吞6根跌停股價腰斬 上櫃生技指數崩跌逾6%

2020/7/17 15:15(7/17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生技股人氣指標合一連續吞下第6根跌停板,今天股價來到240元,距離476.5元高點腰斬,拖累生技股跟著跳水,恐慌性賣壓使超過20檔生技股跌停,上櫃生技指數今跌幅逾6%,近6個交易日回檔修正逾2成。

台股今天在台積電大漲撐盤下力守紅盤,不過生技類股持續成為殺盤重心,資金行情派對結束,指標股合一持續跌停,今天開低後不敵賣壓,再度摜壓至跌停價240元,讓中天、基亞、杏國、杏輝跟著跳水再度跌停關門,重擊市場持股信心。

上櫃生技指數在7月9日以213.45點創下6年來新高後,總成交值也出現近300億元的新天量,成為各大股市社群網站討論的人氣爆棚區;不過多頭指標合一次日跌停也觸動了散場警鐘,引發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資金快速撤離,拖累生技類股指數翻轉直下。

今天包括晟德、永昕、順藥、生華科、亞諾法,以及疫苗的國光生和高端疫苗、檢測試劑的ABC-KY、寶齡富錦、基亞及熱映、太景、合世、健亞、安克、亞獅康-KY、逸達等超過20檔亮燈跌停。

上櫃生技指數今天崩跌6.63%,指數來到165.51點,連續6根黑K棒,短短6天從高點拉回修正,跌幅已達22.46%。上市生技指數今天也重挫4.26%,指數來到69.81點,從波段高點78.53點回檔也超過11%。

法人表示,生技股短線過熱籌碼凌亂,當籌碼一鬆動便出現互相踩踏的恐慌性賣壓,建議投資人還是不要貿然進場,當瘋漲派對結束後,要慎選個股。至於生技族群能否再度聚集人氣,仍需觀察指標股何時止跌。(編輯:張良知)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