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總主教鍾安住就職 總統盼合作青年議題

2020/7/18 19:15(7/18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8日電)由教宗方濟各任命的台北總教區第8任總主教鍾安住今天就職。總統蔡英文表示,鍾安住推動宗教交流和青年事務的成果深獲教廷肯定,期待教會與政府能共同努力,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讓台灣越來越好。

台北總教區第8任總主教鍾安住就職大典下午在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行,有千餘位國內外教友、聖職人員、騎士團及佛教、伊斯蘭等各宗教代表參與盛會,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及夫人、內政部長徐國勇、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等出席。

典禮上,教廷駐中華民國(台灣)代辦佳安道(Mons. Arnaldo Catalan)宣讀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任命原為嘉義教區主教的鍾安住為台北總主教的詔書,鍾安住並在佳安道見證下,自屆齡榮休的洪山川總主教手中接下代表台北總教區的牧杖。

蔡總統致詞時肯定天主教多年來在社會福利、教育、醫療等領域對台灣的貢獻,也感謝教會在防疫期間為避免群聚,推動線上彌撒等防疫措施,如今主日、平日彌撒已恢復,今天更舉辦大典,這都是大家同心協力防疫的成果。

蔡總統說,鍾安住推動跨宗教交流,獲教友和民眾愛戴,也深獲教廷肯定。鍾安住提到,就職後首要之務就是展開各總鐸區的牧靈之旅、傾聽教友想法。總統說,這當中,若有政策相關建議,非常歡迎鍾安住提供政府單位參考。

蔡總統表示,鍾安住非常重視年輕人,在推動青年牧靈工作和國際青年交流上,有非常豐碩的成果。政府這幾年也積極推動青年政策,希望教會和政府共同努力,讓台灣年輕人有更多發揮機會,也為社會帶來更多進步和改變。總統也期待和教友們一同繼續努力,讓台灣更美好。

佳安道致詞感謝蔡總統出席表達政府支持、讚賞天主教會對台灣的貢獻。他肯定洪山川13年來帶領台北總教區的成果,呼籲台北總教區教友協助鍾安住,也保證將與台灣的教會精誠團結。(編輯:鄭雪文)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