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德信人壽由台新金55億元標下 員工全數留任

2020/8/11 19:34(8/11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1日電)台新金今天宣布,經董事會決議,將以新台幣55億元併購保德信人壽100%股權,正式跨足保險業務;台新金也做出承諾,保德信員工將全數留任。

台新金晚間7時30分於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將以新台幣55億元併購保德信人壽100%股權。不過,這項併購案仍須主管機關金管會同意。

外界關注,彰銀案會阻礙台新金未來的併購規劃,當時金管會也曾表示,若確定由台新金得標,後續可能會有增資計畫,也要依規定申請投資,屆時會針對台新金的財務規劃妥適性作審核,但若發現資本結構不佳,台新金也可考量處分彰銀股份或現金增資。

保德信人壽今年2月中旬宣布規劃出售在台耕耘30年的台灣子公司,拋下震撼彈,事隔半年,台新金今天正式宣布併購保德信人壽,後續金管會的態度也引發高度關注。

台新金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保德信人壽是一家優質的保險公司,在台深耕超過30年,且在台外商保險公司中,總資產排名第4,管理嚴謹;在財務體質、保單持續率、銷售服務品質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均表現優異,更是唯一榮獲金管會8度認可的模範壽險公司。

台新金表示,保德信人壽一直是台新金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雙方合作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成效顯著,這次交易完成後,不僅可完備台新金融版圖,藉由銀行、證券與保險3大業務資源的整合,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與優質服務予客戶外。保德信的加入,可讓原有的優質團隊將有更堅實的平台作為支援,保戶權利不僅未受影響,反而受到更創新及多元化的金融商品服務。

另外,台新金強調,員工一直都是最重要的資產,因此,保德信人壽的所有員工將全數予以留任,並將提供各項保障。

台新金控集團先前雖無保險子公司,但台新金表示,將來納入保德信人壽後,仍將秉持長期經營的初心,規劃經營保險業務,對於長期經營策略所需的資金,會有妥善的短期及長期規劃來滿足主管機關的要求。(編輯:楊凱翔、林淑媛)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