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巡視防空飛彈連 警告中共勿低估國軍保衛台灣決心

2020/9/11 16:56(9/11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解放軍近日大規模軍演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嚴正警告這些不速之客,不要低估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更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確保自由民主生活的意志,切勿成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的那一方。

共軍機艦連2天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且距離台灣最近僅約90浬(約166公里),國防部、外交部昨天大動作分別召開記者會反擊。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在台灣西南空域,有共機闖入騷擾。對此,國軍各級部隊24小時輪值戒備,全程嚴密監控、應對,並主動公布相關影像。外交部也召開記者會,將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不當行為,即時傳達給國際社會。

總統說,「我嚴正警告這些不速之客」,不要低估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更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確保自由民主生活的意志,切勿成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的那一方。

蔡總統表示,今天稍早,她去慰勉任務繁重的防空飛彈連,代表國家感謝弟兄姊妹們捍衛空防的辛勞。這些外據點的官兵,雖然人數不多,卻扛起了空防重責,當她視導飛彈發射架操演,看見大家24小時保持戰備、緊盯雷達螢幕的專注,她很清楚,這是一支「小單位、大任務」的鋼鐵勁旅。

總統說,國軍還有無數這樣的鋼鐵勁旅,不分晝夜堅守著崗位。「國土主權,我們寸步不讓」,國防安全24小時確保中,請國人放心,也請給辛苦的國軍弟兄姊妹們鼓勵。(編輯:蘇志宗)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視導防空飛彈連 強調國土主權寸步不讓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