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布拉格爆警民衝突 抗議政府防疫限制

2020/10/19 10:06(10/19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18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民眾今天在首都布拉格暴力示威,抗議政府防疫措施,警方動用催淚彈和水砲,以掌控情勢。捷克當局表示,將再等上至少2週,才會決定是否全面實施封鎖措施。

法新社報導,數以千計示威群眾今天聚集在布拉格老城廣場(Old Town Square),要求負責策劃防疫限制措施的衛生部長普萊穆拉(Roman Prymula)下台。

當局表示,現場人數遠遠超越當前限制,因而開始驅散群眾,抗議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示威活動陷入一片混亂。

布拉格警察局長萊希(Tomas Lerch)向記者表示:「示威者無緣無故攻擊警察。」另一名警官形容他們是「激進的足球迷」。

萊希說,「我們動用水砲、催淚彈和鞭炮」,還說有近20名員警受傷。

布拉格緊急服務單位推文說,已讓9人接受治療,有4人「主要因頭部受傷、割傷、酒醉和催淚彈引發的呼吸問題」送醫治療。

警方表示,在示威活動開始前已拘留約50人,並查扣煙火、黃銅指虎、伸縮警棍和槍械。

在歐洲聯盟(EU)每10萬居民中,捷克共和國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和病故人數最高的國家。

人口1070萬的歐盟成員國捷克16日新增1萬1105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

截至今天,捷克已記錄到逾17萬起確診病例,超過1400人不治。

路透社報導,副總理哈夫里查克(Karel Havlicek)今天表示,至少要再過2週,才會決定是否將下令實施全面封鎖行動,以遏止疫情擴散。

過去一週來,當局下令全國酒吧和餐廳僅供外帶,學校也改採遠距教學。運動場館和健身俱樂部、戲院和電影院也已暫停營業,不過商店仍維持開放。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表示,過去2週來,捷克記錄到每10萬人口有828人確診,比鄰國德國高出10倍。

自學校於9月中陸續開放後,病例總數攀升近7倍。

官員警告,在防疫限制措施產生效果以前,醫院收治人數料將急劇升高。(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