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期間毆打陸生 香港科技大學生判入獄

2020/11/24 10:29(11/24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在去年「反送中」運動熾熱的社會氣氛下,香港科技大學一名男學生出手毆打同校一名中國大陸男博士生;法院昨天判處這名科大學生入獄9個半月。

去年11月,一批「反送中」示威者在九龍將軍澳尚德邨聚集示威,期間曾堵路並與防暴警察衝突,科大男學生周梓樂後來被發現倒斃在尚德停車場,事件觸發新一輪示威活動。

周梓樂事件後,科大校長史維在部分學生要求下,於同月6日與學生在校內舉行對話,期間一名陸生被指推倒一名女生,遭多人包圍「私了」。

警方之後逮捕了21歲的大學生陳凱文,起訴他一項傷人罪。

本地多家媒體今天報導,東區裁判法院昨天裁定陳凱文罪名成立,判囚9個半月。

據報導,辯方律師昨天求情說,被告因事主推跌一名女同學才一時衝動犯案,並對事主有歉意,願意賠償港幣3000元。

裁判官在判詞中表示,不能姑息被告的「霸凌行為」,即使他願意賠償事主也不能彌補過錯,必須處以阻嚇性刑罰,以儆效尤。

裁判官並拒絕辯方申請被告交保外出,等候上訴。

「反送中」爆發後,不少示威者遇上陸客、反對者或拍照者都進行「私了」,也就是群毆對方、私下解決,期間並會以雨傘遮擋,這令「私了」成為暴力或違法的代名詞。(編輯:周慧盈)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