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日14境外移入7個月新高 13人為移工對本土威脅低

2020/11/27 16:09(11/27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7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確診武漢肺炎13名印尼移工中有12人與日前確診者同班機。13人中有10人提出核酸檢驗陰性證明,感染源待釐清,將滾動檢討移工檢疫,對本土疫情威脅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新增1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境外移入,1人從美國、另13例為印尼移工,創下自今年4月19日公布新增22個案後,7個月以來單日新高。

今天新增的13名移工中,其中12人為同班機群聚案,與日前公布的確診者案607同班機,13人都在11月12日入境。案607在檢疫時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另12人都是檢疫期滿採檢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這13名移工除同班機的接觸史,也有部分移工在印尼屬同一個訓練所。L訓練所就有3人陽性、G訓練所也有2人陽性;另外8人則分散不同訓練所。其中G訓練所日前指揮中心已宣布暫緩仲介。

羅一鈞說,13名個案中,有10人入境前都有提出核酸檢驗陰性證明,9人為登機前3日內,1人則超過3日。另有3人提出的是抗體陰性證明,但參考價值低。

目前此群聚案的感染源仍不明確,且多人入境前都有陰性證明,感染源有待基因定序釐清。

羅一鈞說,最早發病的案607可以視為指標個案,他入境2天就發病,Ct值21,應屬傳染力比較高的個案,他也持有登機前3天核酸檢驗陰性證明。有一個可能性是,因他病毒量高,很可能是最近感染,陰性報告為真,但拿到報告後被傳染,來台後發病而確診。

另一個可能的解釋是,這些個案有部分無症狀者,可能已感染一段時間,處在陰陰陽陽階段,在印尼檢驗時為陰,來台檢疫期滿後又被驗到陽。

羅一鈞說,因部分個案病毒量偏低,Ct值高到30幾,且無症狀,加上他們雖與607同班機,但座位相隔不近,也不是同一個訓練所,也可能只是個別在印尼感染的獨立事件,並不是被指標個案在旅途中傳染。

至於這些確診者所提的陰性報告真實性;羅一鈞說,若要做此指控,要收集足夠證據,否則對開立單位和獲得檢驗證明的者也不公平。

羅一鈞說,儘管今天新增個案數多,多是移工,也不是大量從境外返國國人,對本土疫情威脅低,民眾不用擔心。會持續透過疫調找出高風險的訓練所,請勞動部評估暫緩訓練所仲介。加上現在12月開始要秋冬專案,入境者都要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也可協助把關,有關移工入境會持續滾動式檢討。(編輯:陳政偉)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