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日本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猝逝 曾發燒不適未及做PCR檢測

2020/12/28 07:19(12/28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立憲民主黨參議院幹事長羽田雄一郎因身體不適,預定昨天做核酸檢驗(PCR),未料猝逝,享年53歲。他曾在民主黨執政時擔任國土交通大臣,父親是已故的前首相羽田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立憲民主黨的相關人士表示,羽田於12月24日出現發燒,身體不適的情形,還說預定27日要接受核酸檢驗(PCR)。27日,羽田還沒到醫院,身體狀況就急遽惡化,後來病逝於東京的一家醫院。

羽田是參議院長野選區選出的議員,當選5次。羽田昨天猝逝的噩耗傳出後,他的後援會相關人士慌張地進出位於長野縣上田市的事務所,很多人震驚不已,忙著打電話聯絡。

後援會後來發出聲明表示,還無法相信這是真的,真希望是假訊息。目前還不清楚詳情,等蒐集資訊後,再思考因應之道。

羽田原本是福祉團體的職員,後來擔任他的父親、前首相羽田孜秘書。1999年參議院舉行補選時首度當選參議員。他擔任過參議院國土交通委員長、民主黨的參議院國會對策委員長,民主黨執政時期,在野田內閣擔任國土交通大臣。(編輯:黃自強)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