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動漫節 百位漫畫家簽名繪作感謝台灣

2021/2/4 15:04(2/7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台北動漫節亮點活動不斷,熱門動漫「鬼滅之刃」中文配音聲優將於7日在展場與動漫迷見面,而適逢311日本大地震10週年,動漫節的日本館也展出100多名漫畫家親手繪製的感謝台灣簽名板。

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天開幕,在疫情間難得有實體展,參展攤商都展出獨特、限量的周邊商品,包括去年引起熱潮的「鬼滅之刃」,還有經典人氣動漫「名偵探柯南」、「寶可夢」、「進擊的巨人」、「犬夜叉」、「庫洛魔法使」等周邊商品都在動漫節會場亮相。

此次動漫展的亮點之一,就是「ICHIBAN JAPAN日本館」,因適逢311日本大地震10週年,當年台灣對日本伸出援手至今仍讓許多日本人感念,因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邀請100多名的日本知名漫畫家繪製感謝台灣的簽名板,在日本館攤位現場展出,也收集多部漫畫人氣作品,以複製畫形式於展覽中展出,希望藉此感謝台灣當年的幫助。

去年最熱門的動漫「鬼滅之刃」今年也沒有缺席,代理商木棉花推出許多「鬼滅之刃」角色炭治郎、禰豆子等的限定周邊;也有熱門「進擊的巨人」的角色周邊。木棉花在此次動漫節也特別規劃「鬼滅之刃」動畫中文配音聲優的特別活動,與動漫迷交流。

另外搭配「名偵探柯南」的最新劇場版「緋色的彈丸」今年將上映,代理商曼迪也特別規劃「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的主題商品。曼迪也特別推出「寶可夢」的限定土鳳梨酥,並展示「庫洛魔法使」的相關周邊,除保溫瓶、吊飾外,還有香氛噴霧。

在「鬼滅之刃」後引發熱烈討論、2018年才開始連載的新人氣漫畫「咒術迴戰」,僅連載一年多就宣布動畫化,此次在台北動漫節也由代理商羚邦首發獨家商品,現場有許多動漫迷熱烈搶購。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樁說,此次動漫節能如期開展,各方都盡了很大努力,現場的防疫管控民眾大多也都很配合,希望5天的展期能圓滿完成。(編輯:張芷瑄)1100204

▲有網友PO文分享日本知名漫畫家繪製感謝台灣的簽名板,直呼流著淚看完這一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