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墜樓女子壓傷命危 家屬哽咽盼大家集氣祝福

2021/2/6 03:24(2/6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6日電)樹林昨晚發生女墜樓壓傷吳姓路人意外,吳男命危送醫急救後轉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家屬哽咽說「如果早或晚個兩秒就好了,就能避開了」,希望大家能集氣祝福,讓傷者渡過難關。

警方調查,66歲獨居的丁姓婦人昨晚疑從11樓住處墜落,壓到路過45歲吳姓男子,由於墜落力道強烈,丁婦當場死亡,吳男也沒有呼吸心跳,警消獲報迅速到場將吳男送往土城醫院急救。

土城醫院急診室主任薛承君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傷者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過半小時急救,已成功恢復呼吸心跳與血壓。昏迷指數3分,傷勢仍嚴重。

傷患的家屬也都陸續來到醫院,急救團隊也向家屬說明病情及持續急救情況;由於吳男仍在與死神拔河,只見吳男的妻子在急診室內表情哀戚,時而傷心掩面,時而合掌向天祈禱,讓人不忍,家屬則在一旁安慰。

家屬向中央社記者哽咽表示「經過時,如果早或晚個兩秒就好了,就能避開了」,夫妻都是小學老師,分別在桃園八德及新北樹林等地某小學教書,兩人當時帶小兒子要去案發地附近開車去板橋接正在補習的大兒子,沒想到卻遭遇此一不幸意外。

家屬說,兩人的家屬都陸續趕來醫院,大家都很難過,尤其是夫妻待人很好且教學認真,如今雖然恢復呼吸心跳,但因脊椎等部位都受到傷害,希望大家都能為他集氣祝福,讓他能渡過難關。

薛承君今天凌晨近2時說明,傷者急救後成功恢復呼吸心跳,傷勢雖相對穩定,但未脫離險境,仍有生命危險,送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樹林警方表示,婦人墜樓當場死亡,至於墜樓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1100206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