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新組合 林全入列李遠哲未續聘

2021/2/9 21:18(2/9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總統府今天公布新任資政與國策顧問名單,民國108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因一國兩制爭議退回總統府資政聘書,府方依程序解任,因此不在新聘名單內,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與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則不續聘。

總統府今天公布,聘任前行政院長林全、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等26人為資政,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等國策顧問76人,聘期自110年2月9日起至111年5月19日止。

約兩年前,中國官媒新華社刊登宋楚瑜的專訪,文中指出宋楚瑜贊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隨後表示,若宋楚瑜對一國兩制抱持肯定態度,會請他離任總統府資政;宋楚瑜說,沒講過一國兩制,即日起退回總統府資政聘書。總統府即依程序解任。這次也不在名單之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府資政及國策顧問,每一屆次的遴聘都有完整的考量,也都會依照名額及專業領域做為遴聘的重要參考,總統府感謝卸任資政及國策顧問,在過去時間的襄助,並感謝新一屆的資政及國策顧問的接受聘任,期盼各位資政及國策顧問在國政上給予寶貴的建議與建言,共同為台灣打拚,讓國家繼續進步。

總統府資政聘任26人,新聘6人、續聘14人、國策顧問轉任資政6人,未獲續聘兩人分別是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與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

新聘資政包括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前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前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音樂家曾道雄、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等6人;續聘14人,則包括前行政院長林全、前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等、獨派大老辜寬敏、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林信義、葉菊蘭、前衛生署長李明亮等。

國策顧問轉聘資政6人分別是王茂雄、李茂盛、沈國榮、黃崑虎、劉昭惠、顏志發。國策顧問名單76人,新聘32人分別是前行政院中部聯合辦公室執行長方昇茂、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前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

續聘國策顧問44人包括前經發會主委何美玥、前彰化縣長翁金珠等人,未獲續聘18人,包括前銓敘部長朱武獻、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等人。(編輯:蘇龍麒)1100209

資政完整名單如下:
王茂雄、田弘茂、吳勝雄(吳晟)
吳榮義、李明亮、李茂盛
李逸洋、沈國榮、林全
林信義、姚嘉文、夏本‧嘎那恩
孫大川、張俊雄、張博雅 
許勝雄、陳博志、陳繼盛
曾道雄、辜寬敏、黃茂雄 
黃崑虎、葉菊蘭、劉昭惠
蕭新煌、顏志發

國策顧問完整名單如下:
王 禮 、方昇茂、白正憲
田詒鴻、何美玥、何黎星
吳靜吉、吳寶田、呂子昌
呂新民、李伸一、李金龍
林子儀、林見松、林金超
邱俊邦、邱進福、施信民
施朝賢、柯富揚、洪團樟
紀政、胡清嫻、范振修
秦嘉鴻、翁金珠、翁源水
高靖秋、康義勝、張田黨
張甲長、張光瑤、張金華
張秋海、莊維周、莊爵安
許肇祥、陳永昌、陳其南
陳旺來 陳金田 陳茂仁
陳哲芳、陳振文、陳國欽
陳添枝、陳義丕、曾貴海
游萬豐、湯文萬、程文俊
童永、賀陳旦、黃先柱
黃承國、黃金舜、黃俊森
黃奕睿、黃員教、黃越綏
黃銘得、楊信、詹宏志
詹勳政、廖全平、廖武治
蔡天啟、鄭慶祥、盧博基
賴春生、謝世英、謝清志
魏明谷、羅榮光、嚴雋泰
顧忠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