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出國旅遊遙不可及 韓國人靠台灣小吃解饞

2021/2/11 22:29(2/12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1日專電)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出國觀光旅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韓國便利商店販售的台灣小吃、零食甚至成為韓國民眾的心靈慰藉。

「你吃過CU(韓國最大連鎖便利商店)賣的那個嗎?說是台灣的小吃,超好吃的」,記者被許久未見的韓國友人問到這個問題時心中暗想,應該是珍奶冰棒或鳳梨酥,結果答案卻出乎意料,竟是在士林夜市大排長龍的人氣小吃「王子起司馬鈴薯」。

過去在韓國提到以小吃聞名的台灣,一般人最先想到的不外乎珍珠奶茶、鳳梨酥、芒果冰,隨著台灣觀光因綜藝節目打開知名度,訪台韓國觀光客增加,也使得韓國市面出現更多台灣美食。

除了在首爾街頭隨處可見的台灣手搖飲品牌,起司馬鈴薯、小籠包、台式三明治等小吃也進駐韓國便利商店。

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從LG集團獨立出來的GS集團旗下連鎖便利商店GS25自台灣直接進口商品銷售額從2018年的0元,短短兩年迅速成長至92億韓元(約新台幣2.3億元),超越原本獨占鰲頭的日本。

不僅GS25去年9月與老虎堂合作推出的老虎堂黑糖奶茶搶下冷藏飲料銷售冠軍,GS25從台灣進口的30萬支小美黑糖珍奶冰棒也在4個月內完售,人氣不容小覷。

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在疫情爆發前,2019年訪台韓國旅客超過120萬人次。韓國第2大連鎖便利商店業者7-ELEVEn相關人士指出,台灣是韓國20、30多歲年輕族群最愛的觀光地之一,也推升相關食品銷售表現。

此外,因日本對韓採取出口限制措施,韓國自2019年發起抵制日貨運動至今,進口日貨大受影響,也是台灣商品人氣飆升的原因之一。韓媒生活經濟報導,GS25從日本直接進口商品銷售額從2018年的53億韓元降至零。(編輯:韋樞/馮昭)110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