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初一發春節加菜金 感謝警察支援防疫工作

2021/2/12 11:37(2/12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今天是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一早到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感謝他們對總統府的保護和照顧,也感謝所有警察因應疫情,支援指揮中心的疫調工作。總統承諾會持續強化警員安全防護與福利措施。

蔡總統上午在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陪同下,親自到中正第二分局頒發春節加菜金及慰問品。

總統致詞時說,今天早上她有兩個行程,第一個到介壽派出所、第二個就到第二分局,主要就是謝謝這兩個重要的鄰居,對總統府的保護跟照顧,也利用這個機會謝謝所有警察,尤其去年、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警察特別忙碌,除了緝毒、犯罪偵查,還要支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工作。

總統說,在世界各國的眼中,台灣是成功防疫的典範,而警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讓社會穩定、疫情得到控制。

總統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一,在民眾全家歡聚的時候,還是有很多警察要值勤,越是春節假期,警察公務越是繁忙,但也正是因為警察守護國家的安全跟社會穩定,民眾才可以安心過年。

總統說,歷次民調都顯示,民眾對警察的滿意度很高,做為總統,她代表全體的國民向警察說聲謝謝。

總統也承諾,會持續讓警察執行勤務時更加安全、裝備也能更先進,並且讓警察可以兼顧家庭生活,在警察辛苦值勤時,國家也會提供對家裡的小朋友、長輩的照顧,政府會持續強化對警員安全的防護與福利的措施,政府會作大家的後盾。

中正第二分局分局長吳在堂說,2020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防疫,警察除了維護治安,也被賦予協助防疫的重責大任,特別是外事警察,首次站上第一線,關懷入境的外籍居家檢疫者,分局至今已協助297名外僑完成居家檢疫。

吳在堂說,除了協助防疫,警察的本業是打擊犯罪,去年破獲詐欺案177件、成功攔阻詐欺匯款金額681萬5862元、破獲毒品案213件237人,績效卓著。(編輯:楊凱翔)110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