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續任文總會長 增聘賴副總統鄭麗君任副會長

2021/2/26 17:06(2/26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中華文化總會今天召開第8屆第1次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續任會長,除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深媒體人江春男外,增聘副總統賴清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副會長。

蔡總統2017年3月接任文總會長,今年滿4年,今天的會員大會改選新任執行委員、諮議委員名單,由蔡總統擔任會長,原副會長前副總統陳建仁與資深媒體人江春男也續任,這次再增聘兩名副會長,分別是副總統賴清德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政大教育學系名譽教授吳靜吉則擔任諮議委員會召集人;此外,蔡總統也任命林錦昌為秘書長,綜理日常事務。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對新一屆的文總有3點期許,第一是串連在地生命力,深植台灣文化自信。她表示,台灣民主進程不只影響政治和社會,也深深擾動在地多元的文化能量,是台灣最寶貴的文化資本,期許文總團隊跟更多在地團體加強連結,深化在地文化認同,由點而面,建立國人的文化自信。

第二則是為傳統注入新生命,豐富台灣文化底蘊。蔡總統說,近年文總團隊用影像記錄百工職人,也在形式上重新詮釋民俗慶典;未來文總將繼續作為平台,展現每個世代的文化和精神,並且串連年輕能量,推動傳承創新,讓台灣的文化底蘊更加厚實。

第三是強化台灣與國際文化交流,讓世界看見台灣。蔡總統說,「文化具有強大的穿透力,代表我們的生活方式以及珍視的價值,過去一年多來,疫情肆虐全球,台灣能夠守住防線,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正是台灣人的文化素養」。

蔡總統希望文總能把握這個關鍵時刻,強化台灣跟國際的連結,透過文化和藝術,打造台灣清晰的文化形象。這也是最強大的外交力量,讓台灣可以持續走向國際。(編輯:吳協昌)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