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未來10天1億劑疫苗接種 1億張紓困支票入帳

2021/3/16 07:19(3/16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5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未來10天將達成兩項里程碑,一是1億劑疫苗接種;一是有1億張紓困支票入帳。此外,他也正式任命史柏林出任1.9兆美元紓困計畫負責人。

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白宮對上週通過並正式簽署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發表講話。

他表示,在簽署高達1.9兆美元的紓困計畫方案後,未來10天美國將能達成兩大里程碑,一是10天內將有1億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一是1億張紓困支票入帳。這兩者都十分重要。

拜登也宣布前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史柏林(Gene Sperling)將負責1.9兆美元紓困計畫實施。

史柏林曾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與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期間兩度進入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任職。

拜登表示,他今天稍早已和史柏林交談,史柏林已經準備好開始工作,「事實上,他已經開始工作」,確保美國救援計畫的好處能夠迅速、直接傳到美國人民身上。

白宮抗疫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在稍早的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約30%的成年人與近2/3老年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疫苗接種速度正在加快,希望達到拜登要求在5月1日前讓所有成年人都能接種的目標。過去7天,平均每天約240萬劑疫苗接種。(編輯:黃自強)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