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遭制裁 瑞典召見中國大使表達不滿

2021/3/25 08:48(3/25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辜泳秝斯德哥爾摩24日專電)瑞典外長林德昨天針對中國制裁瑞典亞洲研究學者葉必揚一事,召見中國大使桂從友,由國務秘書芮德柏格出面接見並向中方表達強烈不滿。

正在布魯塞爾參與歐盟外長會議的林德(Ann Linde)昨天召見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由國務秘書芮德柏格(Robert Rydberg)代為接見。

會中,芮德柏格對中國大使針對歐盟反制裁的舉動表達強烈不滿。會後,外長林德對瑞典通訊社(TT News Agency)表示,她不願多說會談的細節,但中國並未對制裁亞洲專家葉必揚(Björn Jerdén)的原因做出任何解釋。

桂從友透過中國大使館發出新聞稿表示,瑞典和歐洲不要以人權為由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被制裁的學者葉必揚今天對瑞典通訊社表示,他對中方的制裁決定感到非常意外,他不記得近期發表過什麼可能惹怒中國的言行,他認為要知道被制裁的原因是很困難的。他也表示,中國想要透過質問、挑戰每個監督中國的人,來阻止任何針對中國的學術或新聞的獨立調查。(編輯:林憬屏)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外貿部長答詢譴責中國 參議員力挺台灣獲喝采[影]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