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通過針對侵犯人權制裁中國 六四事件以來首次

2021/3/22 22:26(3/23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外長今天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通過因侵犯人權對中國、緬甸和俄羅斯祭出制裁。這是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歐盟首次對北京實施這類制裁。

歐盟今天對中國4名官員和一家建設公司祭出制裁,因為他們侵犯新疆地區穆斯林維吾爾人的人權。這是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歐盟首度對中國採取此類懲罰措施。

根據歐盟官方公報,歐盟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當地中共高幹王明山及王君正祭出旅遊禁令,凍結他們的資產。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也被鎖定。歐盟指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亦遭制裁。

對此,中國今天表示,已決定對10名歐盟人士及4個實體祭出制裁,包括德國政治人物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中國指控,這些實體嚴重破壞中國主權及在新疆的利益。

針對歐盟將中國官員列入黑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回應,促請歐盟「更正自身錯誤」,勿干預中國內政。

此外,歐盟官方公報也指出,歐盟已凍結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資產,並且對他祭出旅遊禁令,因為他涉及軍事政變及鎮壓示威者。

歐盟也將其他9名高級軍官及緬甸選舉委員會主委列入制裁名單。外交官指出,歐盟未來幾週也可能對緬甸軍方相關企業祭出制裁。

外交官指稱,針對俄國的新制裁將鎖定主導車臣地區人權侵害的人士。車臣地區受到親俄總統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鐵腕統治。(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