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稱北韓曾有意助台造潛艦 海軍斥假訊息

2021/4/2 23:31(4/3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日電)外國期刊報導北韓曾有意轉移潛艦技術,協助台灣潛艦國造。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相關報導內容子虛烏有,是假訊息。

美國外交及安全期刊「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昨日報導,北韓曾試圖轉移潛艦技術與相關裝備協助台灣製造潛艦,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也會協助進行相關技術轉移。

報導指出,軍委會曾諮詢北韓領導層是否該轉移造艦技術給台灣,領導層認為台灣對北韓敵意不深,雙邊可算是友好,軍委會因此同意對台出口相關技術。

海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潛艦發展籌獲從過去、現在均不曾,未來也不會與北韓有任何接觸,均由歐美重要國家提供協助。

海軍司令部說,相關不實報導,均未向司令部查明而逕行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司令部深感遺憾並提出嚴正聲明。籲請該社立刻澄清,避免誤導國際視聽。(編輯:林克倫)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