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紫色iPhone 12現身、Apple TV升級 達人盤點蘋果發表會5亮點

2021/4/21 11:26(5/20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蘋果發表會落幕,3C達人盤點5大亮點,除了堪稱「史上最強平板」的iPad Pro外,因應疫情遠距需求升級的新品功能、繽紛的iMac、藍牙追蹤器AirTag與愛馬仕聯名,以及紫色iPhone 12無預警現身。

蘋果公司(Apple)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1時舉辦線上發表會,推出搭載自家晶片M1的平板電腦iPad Pro和桌上型電腦iMac,以及協助用戶找尋丟失物的藍牙追蹤器AirTag等。

● iPad Pro搭載自家晶片M1

3C達人Tim哥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蘋果發表會是「亮點一籮筐」,第一,新款iPad Pro搭載螢幕12.9吋,搭載自家晶片M1,支援5G,也是首款搭載Mini-LED的行動裝置,具有1000尼特全螢幕亮度與1600尼特峰值,是iPad歷來最快速、用途最多元的連接埠Thunderbolt,整體而言,效能直逼Macbook,且功能雖升級,價格較前一代更親民,預料可吸引不少專業人士的青睞,堪稱「史上最強平板」。

● iMac相機系統歷來最佳

而值得注意的是,Tim哥表示,第二,因應疫情帶起的遠距辦公、教學需求,蘋果也針對iPad Pro與iMac的效能與細節升級,例如iPad Pro配備全新超廣角前置相機,具有1200萬像素感光元件和122度視角,也有新的「人物居中」功能;而新款iMac配備1080p FaceTime HD相機,是Mac歷來最佳相機系統,並有錄音室等級麥克風。

● Apple TV 4K因應宅經濟

第三,他指出,今年新款iMac體積較上一代薄了50%,有綠、黃、橙、粉紅、紫、藍、銀等7種顏色,料可續搭上宅經濟的PC汰舊換新潮;宅經濟也推升在家的大螢幕觀影需求,蘋果還推出新一代Apple TV 4K,以A12仿生晶片為核心,讓圖像表現、視訊解碼和音訊處理都大幅提升。此外,全新設計的Siri Remote有更直覺的導覽控制。

● AirTag銷售可期

第四,Tim哥表示,呼聲已久的AirTag可協助用戶找尋丟失物的藍牙追蹤器,終於在這次的發表會現身。他表示,AirTag會發出安全的藍牙訊號,在「尋找」app地圖上就能看到它,且整個過程完全匿名並經過加密處理,保護個人隱私;電池續航力可達1年,也能更換電池,使用上非常方便;蘋果也與愛馬仕再次攜手合作,推出行李箱吊牌、手提包吊飾及鑰匙圈3款手工精製皮件,價格8990元起跳。

Tim哥認為AirTag銷售可期,以他為例,就會一口氣買4個,可以掛在常找不到的鑰匙、皮夾、狗玩具上,也能放在車上,避免每次都忘記停車地點。

● 紫色iPhone無預警亮相

最後一點,Tim哥分享,讓人意料之外的產品,則屬新紫色iPhone 12與iPhone 12 mini無預警亮相,這款新品的最大主打就是新色,功能與先前推出的無異,推測iPhone 11的紫色熱銷,讓蘋果針對iPhone 12再端出升級的新紫色,搭上春天季節,料可掀起話題與換機潮,但電信商供貨狀況值得留意。(編輯:趙蔚蘭)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蘋果AirTag藍牙追蹤新配件 台灣非首波開賣再等等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