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畏台股小跌 新台幣強升9.2分收創近24年新高

2021/5/10 16:10(5/10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0日電)新台幣匯市走自己的路,儘管台股震盪走低,新台幣開盤旋即展開強勁升勢,盤中、收盤雙創近24年新高紀錄,今天收盤收在27.816元,升值9.2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5.48億美元。

台股今天呈現兩樣情,航運股照樣強強滾,電子股卻腳軟拖累大盤走勢,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7235.61點,下跌49.39點。

相較之下,新台幣匯率升值氣焰高漲,今天以27.82元最低價開盤後,匯價迅速上攻,最高升抵27.74元,飛越前一波盤中高點27.76元,午後則因壽險投信陸續敲進美元,漲幅逐步收斂,終場以27.816元作收,仍創下近24年新高紀錄,前高為1997年6月30日的27.812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台股高檔震盪,但並未看到外資大舉出逃的情況,僅是操作轉為審慎,多呈有買有賣,對匯市的影響力轉弱。

外匯交易員接著指出,國際美元弱勢整理,加上台灣經濟數據表現亮眼,外銷訂單持續刷新高,出口商滿手美元等著拋匯,成為這波新台幣升值的關鍵因素;另外,台灣被美國放在匯率操縱國的「看守名單」,也讓央行有所顧忌,減弱對匯市的干預力道,短期而言,新台幣找不到貶值的理由。(編輯:趙蔚蘭)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