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彩雲有機會生成 對台無直接影響

2021/5/30 11:54(5/30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0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說,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升格為輕度颱風彩雲,持續往北方移動;預估6月3、4日在呂宋島東方,但強度可能減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指出,雖然未來熱帶系統會往北,但對於明天、6月1日台灣的天氣影響並不大;明天仍然會受鋒面影響降雨,6月1日鋒面北移,但大氣仍不穩定。

根據氣象局網站,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5.5度,東經133.5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 公尺。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熱帶低壓的位置約在恆春東南方2300公里左右,未來24小時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彩雲,大致上路徑是在菲律賓東方近海往北移動。

陳伊秀說,目前預估熱帶系統在6月3、4日位置約在呂宋島東方海面,強度介於熱帶低壓至輕度颱風之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陳伊秀提到,各國對於熱帶系統在6月5日後的預測就有分歧,美國模式認為仍能維持輕度颱風,歐洲模式已減弱為熱帶低壓,這部分需要再觀察。

此外,陳伊秀指出,預估6月5日北方會再有鋒面下壓影響台灣,仍然會帶來降雨,屆時熱帶系統是否還會持續,會再觀察。(編輯:管中維)110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