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驅逐艦、中國偵察艦現蹤花東外海 海軍嚴密監控

2021/7/14 11:20(11/24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一艘中國人民解放軍815型偵察艦(情報船)北極星號今天清晨由花蓮縣外海往南移動,而美國品克尼號驅逐艦(USS Pinckney)清晨也出現在台東縣蘭嶼鄉外海,海軍全程嚴密監控。

軍方人士表示,解放軍偵察艦昨天下午出現在花蓮靜浦東方約40浬,由北往南移動,今天上午7時移動到台東長濱鄉烏石鼻外海約43浬,繼續往南移動。

另外,今天清晨4時許美軍品克尼號驅逐艦從巴士海峽進入太平洋,將近5時許在蘭嶼東南方44浬,脫離海軍監控。

軍方人士分析,這幾年出現在花東外海的解放軍偵察艦,主要有隸屬解放軍北海艦隊「天狼星號」和東海艦隊「天權星號」;另外,還有海洋調查船「海大號」。

軍方士表示,國造新式高級教練機「勇鷹號」預計今年底進駐台東志航基地,這兩天在台東一連串測評,測評區域在東太平洋,無法證實是否和解放軍偵察艦出現在花東外海有關。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告訴中央社記者,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目前狀況正常。(編輯:李明宗)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