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遼寧號遭美艦跟監顏面掃地 前中共海軍高官被查

2021/5/3 21:04(5/3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前中共海軍副參謀長宋學4月8日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並被終止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旅美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認為,遼寧艦連遭美艦跟監穿插顏面掃地,代表實戰能力不足,宋學便是因此被究責。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以「遼寧號的關鍵人物」一詞形容宋學,原因是宋學曾多次公開亮相,說明共軍航空母艦的建設與發展等。而姚誠任職中共海軍司令部期間,與長期在新裝備業務「933辦公室」共事的宋學,有良好關係。

根據報導,姚誠表示,花費大量時間和金錢,卻製造出兩艘「不能打仗」的航空母艦(遼寧艦及山東艦),中共中央軍委對遼寧艦的表現「很不滿意」。日前遼寧艦航艦編隊航行期間,被美國及日本軍艦穿插得「七零八落,這在國際上丟人了」。

姚誠直指,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海軍裝備一直不滿意」。在這樣的情況下「沒有合適的人,只有拿他開刀,他從頭到尾參與遼寧號這件事,包括飛行訓練,入列,都參與了」。

他指出,已故前中共海軍副司令賀鵬飛當年主導從烏克蘭購買瓦良格號航艦(遼寧號前身),耗費巨資改造為遼寧號。賀鵬飛在2001年3月逝世後,秘書宋學獲得升職,便負責瓦良格號的改造工程,並負責遼寧號艦載機飛行訓練。

姚誠表示,當時購買瓦良格號,中共海軍很多人不同意。理由是,瓦良格號甲板的滑躍式起飛屬於應淘汰類型,當時美國航艦已在建置電子彈射系統,滑躍式起飛「打不了仗」。事實證明,當年中共海軍的「決策是錯誤的」。

他並透露,宋學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負責遼寧艦的改裝和艦載機飛行員訓練,飛行訓練曾「造成多人傷亡」。(編輯:邱國強)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