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C-146A專機降落松山機場 外交部、AIT不評論

2021/7/15 14:01(7/1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5日電)美軍一架C-146A專機上午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後離去。空軍表示,這架飛機的相關地勤作業並非由空軍松山基地負責,未與該架飛機有所接觸。國防部、外交部及美國在台協會則無進一步評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午間透過臉書指出,美軍C-146A行政專機今早自沖繩飛來台北松山機場,經引導降落,該架飛機停留10餘分鐘後起飛離去。

王定宇說,至於這架軍機的是為了什麼理由飛來台灣,就由雙方政府宣佈為準。不管是臨停整補、機件檢查、載東西(或人)來台、載東西(或人)離台,種種可能性都以兩國政府說法為準。

王定宇指出,專機來台的另外一項重要意義是,台灣要讓誰來、不讓誰來;美國要怎麼跟台灣交流互動,「是我們自己的事,他國無權置喙」。至於中共的叫囂除了顯示他們的霸道無理外,別無用處。

美國空軍官網介紹,C-146A獵狼犬機的靈活性高,主要任務是運載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的小型團隊及貨物,以支援各戰區的特種作戰司令部。C-146A獵狼犬機的空運任務由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的機組人員執行。

根據美軍官網內容,C-146A是雙引擎、高翼飛機,配有客艙,可執行傷員疏散任務。C-146A最多可運載27 名乘客、6000磅貨物或最多4名傷患。

C-146A是Dornier 328 渦輪螺旋槳通勤客機的軍用版本,經改造後,C-146A可執行貨物及人員運輸任務。C-146A自2011年10月起部署各地,目前支援4個地區作戰司令部的海外緊急行動。(編輯:郭無患)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