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烟花速度加快北轉 發布陸警機率降低【更新】

2021/7/23 08:20(7/23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烟花速度加快且已經北轉,今天晚間到明天白天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根據預估路徑暴風圈會接近東北角,但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相對低。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中度颱風烟花早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1度,東經125.5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轉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氣象局說,最新資料顯示,烟花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指出,預計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烟花速度已經加快北轉,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是今天晚間到明天白天,因此雨勢會越來越明顯。

氣象局持續針對台中以北8縣市及宜蘭縣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桃園市、新竹縣及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苗栗縣山區、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其他地區一樣也是有斷斷續續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民眾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備用。

林秉煜指出,陸上颱風警報部分,根據路徑會很接近東北角,但陸警的機率比較低,會持續觀察,但沿海地區風力仍會比較強,可能達到8至10級強陣風。

林秉煜表示,海警部分,則預估要到明天下半天或週日才會解除。等烟花遠離後將會為中南部帶來西南風及局部較大雨勢。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各地高溫大約介於攝氏30至34度之間,整體感受是比較悶熱的天氣。

近期東部地震頻繁,氣象局提醒東半部地區務必在颱風來臨前趁早做好防颱準備,嚴防落石、坍方及土石流。

此外,受到颱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有3米以上浪高出現的可能,沿海風力也會增強,台灣各地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編輯:管中維)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