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雨湧入中國廣州地鐵站 乘客:像被洪水追著跑

2021/7/31 11:25(7/31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廣州市昨天暴雨,大量雨水夾雜泥沙湧入地鐵21號線神舟路站,水深及小腿,乘客被緊急安排疏散。由於河南鄭州前車之鑑,車站啟動應急預案,列車經過不停站。昨晚8時,神舟站已恢復營運。

綜合香港明報、星島日報今天報導,廣州市多地昨天中午出現中到強的雷雨,地鐵21號線「神舟站」突然進水。滾滾洪流從地鐵站出口直沖站內,水流從樓梯自上而下湧入月台,有乘客描述「感覺像是洪水在我身後追趕」。

廣州地鐵隨即透過微博通報積水進入車站,神舟路站暫停服務,列車不停神舟路站。一小時後,廣州地鐵更新信息表示,神舟路站已經啟動應急預案,站內乘客全部安全疏散,沒有人員傷亡。

廣州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谷林表示,進水是因為神舟站一處在建地鐵口的施工工地排水不暢,中午暴雨之後,造成地面積水。

據表示,積水聚集過多,導致工地與地鐵站之間的擋土牆倒塌,泥水衝入地鐵站,水位一度高達兩公尺,地鐵隧道內有部分積水,但很快排完。

據廣州氣象台的統計,當時廣州多區有中到強的雷雨,其中神舟路站所在的黃埔區聯合街道錄得全市最大累積雨量74.4毫米。

河南鄭州地鐵因20日暴雨及大水倒灌造成14人死亡,網傳地鐵公司當時為了官位而無人敢做停運決定。

鄭州災後,據中國政府網,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主持召開救災防汛視訊會議時說,在城市嚴重內澇的緊急情況下,地鐵、隧道「該停就停、該封就封」。(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