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州地鐵遇難者頭七 圍欄遮擋獻花引民眾不滿

2021/7/27 09:41(7/2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昨天是鄭州水災地鐵遇難者的頭七,一些民眾自發在地鐵站沙口路站出口獻花悼念,但獻花區周邊卻被與人同高的圍欄擋住。網友對此憤怒,質疑官方「連鮮花都怕」。至深夜,圍欄已被拆除。

楚天都市報新媒體「極目新聞」報導,26日晚,鄭州地鐵沙口路站出口外站滿了人,不斷有市民前來獻花悼念,有人用高1.7公尺的黃色塑膠圍欄將市民送來的花圍了起來。

這種圍欄常見於施工現場,如果不從縫隙往裡看,圍欄外的人無法得知圍欄內的情況。

一名網友從較高處拍下沙口路站出口的樣子,清楚呈現出市民悼念鮮花都被圍在一個小範圍內。照片在網上流傳後引發眾怒。

自媒體「金屏媒」在微信號刊登這張照片,搭配文字「如果災難那天擋住了洪水,就不用今天來擋市民的獻花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憤怒。

有網友質疑:「是誰攔起了比人還高的擋板?這是在不許人們表達哀悼?」有人留言:「他們連鮮花都怕」,形容此情此景「欲蓋彌彰」、「別以為幾個塑料圍欄就能擋住它們醜陋的罪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水不止是洪水,還有民心」等。

至26日深夜,一些網友拍攝的影片和照片則顯示,已經有民眾動手拆除圍欄。

河南先前連日大暴雨,但官方並未依照之前發出5次的暴雨紅色預警下令停工、地鐵停駛。

鄭州地鐵5號線在20日晚間因洪水倒灌,營運中的列車浸水,積水逐漸高過車內乘客胸口。等到救援趕到,已造成乘客傷亡,許多乘客驚魂未定。

官方稱,地鐵淹水事故中有500人被困,造成12人死亡5人受傷,但並未公布所有死傷者的名單。(編輯:張淑伶/翟思嘉)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州隧道受淹 官方公布新增2人罹難爭議難平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