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州災後中國政府首頒措施 急令全面清查隱患

2021/7/26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鄭州嚴重洪災後,中國政府首度採取因應措施。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針對防汛救災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立即展開災害隱患全面清查,包括容易積水的地鐵、車行地下道等。

根據中國國家發改委官網,這項名為「加強城市重要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工作的緊急通知」的文件還強調,要加強重要風險點現場值守人員配備,配置必要的應急通訊等設備,確保通訊暢通,落實布控盯守要求,加密巡視檢查。對豪雨引發的積水、塌陷等險情,針對性採取應急處理措施,「該停學的停學,該停運的停運」。

根據這項通知,全面清查的範圍包括營運及建設中的城市軌道交通(地鐵、輕軌)、鐵路、公路、市區道路的隧道、車站、機場等樞紐及公共設施的地下空間。

此外還包括立交(立體交叉)橋、下沉式建築、建築工程基坑等容易積水的低窪區域。且要重點清查上述設施的出入口、防洪排澇設施聯接、興建工程與營運範圍銜接等重要部位。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興建中項目的工地安全風險防範,重點清查施工結構和宿舍安全隱患等。對正在建設的城市軌道交通、鐵路、公路等工程要採取針對性措施,完善應急預案和響應機制等。

這項通知指出,對線路設施過渡段、標高較低路段等重點區段,排水站、擋水設施、大型施工機械等關鍵設施,逐一建立風險清單,形成城市易澇類風險分布圖、風險隱患清單等,並立即制定針對性防控措施。(編輯:邱國強/吳柏緯)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州暴雨地鐵多人死亡 水庫泄洪被指加重災情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