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南暴雨重災區 鄭州京廣路隧道拖出逾200輛車

2021/7/24 14:33(7/25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河南省多地近日暴雨成災,鄭州的京廣北路隧道是災情最嚴重的地方之一,隧道內積水一度高達13公尺深,大批車輛、人員被困;據指目前已拖出逾200輛車,死傷情況則仍在確認中。

綜合新京報網等陸媒今天報導,鄭州20日降下暴雨,京廣北路隧道在5分鐘內被淹平,造成大量車輛、人員被困。當局自21日起使用大功率抽水機抽取隧道中的積水,並排放到隧道上方的主幹道,再引入路邊排水系統。

在多日救援後,隨著水位的下降,隧道內也不斷拖出被困車輛,並暫時停放在路邊。

報導引述鄭州市城管局副書記李平表示,經過3天的抽水搜救,已拖出逾200輛汽車,隧道內的積水下降至1.2至1.5公尺時,目測已經沒有其他被困車輛。

當局21日在排水搜救過程中發現兩具遺體,至於隧道內是否還有其他遇難者,李平表示無法確定,「現在還不敢說一定沒有」。

另據新華社消息,隧道內已確認有人罹難,具體人數仍在核實中。

李平並指出,京廣北路隧道配備有專業的排水設施,但由於大量淤泥堵塞排水管道,導致排水不暢,導致大量積水。隧道南端入口目前已經露出,北端入口處的抽水工作仍在繼續,待隧道內的積水全部抽出後,會再清理隧道中的淤泥。

報導說,京廣路隧道是鄭州市京廣路上多個隧道的統稱,包括京廣北路隧道、京廣南路隧道以及淮河路隧道等。其中位於市中心的京廣北路隧道途經鄭州火車站等車流量密集區域,在非雨季時也常出現交通堵塞情況。(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河南暴雨增至56死 逾757萬人受災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