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象局:熱帶低壓減弱 成颱機會大大降低

2021/8/18 11:08(8/18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8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已降為一般低壓,形成颱風的機會大大降低,後續會持續觀察;今明兩天台灣因鋒面接近,西半部、東北部整天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防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今天表示,原位於台灣東南方約2200公里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已將它降為一般低氣壓,形成颱風的機會大大降低,未來行進方向還是持續朝東往琉球一帶海域移動;至於這個低壓後續是否還會發展、甚至接近台灣,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徐仲毅指出,今明兩天台灣主要受到鋒面移至台灣北部海面影響,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整天容易有短暫陣雨,尤其是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的情況較明顯,午後各地都容易出現雷陣雨,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馬祖今天有機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意即短時間內降雨猛烈。

徐仲毅說明,就氣象局而言,5、6月才是梅雨季,因此8月出現的鋒面不算是梅雨鋒面,型態上屬於滯留鋒面。他解釋,此鋒面是原本在台灣附近的西南風,北上後在華中至日本一帶形成滯留鋒面,再因北方高壓往南移動至台灣附近。

徐仲毅提到,8月出現鋒面的機會雖然少見,但也不是沒有前例,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8月底,再往前2015、2014年8月也都曾出現過。(編輯:張雅淨)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