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確診孕婦小孩染疫 幼兒園同班級停課14天

2021/8/19 17:24(8/19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9日電)台電爆發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一名員工未滿5歲的小孩也染疫,其就讀的幼兒園即日起停課3天,同班級則停課14天,另台電所有員工將陸續安排PCR核酸檢測。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舉行視訊記者會,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表示,台電職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中染疫的孕婦(案16001)其未滿5歲小孩也確診,衛生局今天進入這名小孩就讀的幼兒園疫調,要求全園今天起停課3天;小孩就讀的班級則停課14天,9月2日復課。

張惠美指出,這名小孩共匡列同班11人及老師2人居家隔離,另安排教職員工3人自主健康管理,且因12歲以下兒童依法須有照顧者在旁,因此遭匡列的小孩,也會各有1名照顧者一起居家隔離。

針對台電群聚案,張惠美表示,7月份比較早確診的個案,目前還沒有找到明確感染源;8月11日確診的案15923已匡列28人居家隔離,另擴大採檢75人;8月17日確診的案16001則匡列67人居家隔離,另擴大採檢職場同樓層員工203人,其餘樓層員工2000多人將陸續安排採檢。

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補充,有一名員工快篩結果呈現陽性,PCR結果則是陰性,為安全起見,這名員工目前仍安排住院,預計明天會再採檢一次。

張惠美提醒,因近期出現職場群聚事件,建議企業在營運期間持續進行員工健康監測,落實環境消毒及個人衛生管理,同時利用遠距辦公或異地辦公降載辦公室人數,電梯、廁所、茶水間等公共設施也進行分艙分流,降低交叉感染機會。

此外,張惠美說,北投區職場群聚事件已累計3例確診,最初的2例是新北市個案,第3例為台北市個案(案15991),已匡列113人居家隔離,另安排462名風險對象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採檢453人,結果均為陰性。(編輯:張芷瑄)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