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凱旋門被塑膠布包覆 故環境藝術大師構想實現

2021/9/16 23:21(9/17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環境藝術大師克利斯托(Christo)生前長久夢想的包裹凱旋門計畫終於實現,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將揭幕這座把50公尺高凱旋門用塑膠布完全包覆的奇特作品。

法新社報導,1935年生於保加利亞的克利斯托,1960年代來到巴黎在拿破崙建造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附近租屋時,就萌生將這個法國最具代表性地標之一包覆的創作構想。

克利斯托生涯完成過其他重要的公共藝術作品,包括1985年將巴黎最古老的橋包裹,以及1995年將德國國會大廈包裹。但直到他去年5月因自然因素在美國紐約家中辭世,都未能將包裹凱旋門的作品實現。

如今,克利斯托和已故妻子暨創作夥伴珍-克勞德(Jeanne-Claude)構思的包裹凱旋門計畫,在克利斯托的侄兒賈瓦契夫(Vladimir Javacheff)及巴黎龐畢度中心(Pompidou Center)和法國當局合作監督下,終於要呈現在世人眼前。

經過數週作業,現在這座宏偉的戰爭紀念拱門即將被總面積2萬5000平方公尺的銀藍色可回收聚丙烯包覆,並將在這週末對外開放。屆時可在巴黎市中心見到這個奇異又壯觀的作品。

法國文化部長巴舍洛(Roselyne Bachelot)今天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件作品是「在一位藝術天才身後向他致敬」,也是「給巴黎、法國及所有藝術愛好者的一個很棒禮物」。

克利斯托遺留包裹凱旋門計畫的草稿和合成照片。他曾表示,這件作品將讓凱旋門變成「像個活生生的物體,會受到風的刺激,並會反射光線」。

賈瓦契夫告訴記者:「我和我的團隊認為,當你意識到這(件作品)真的是活的,當你意識到它的脆弱性和美感,會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環繞四週的防護欄將在18日移除,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親睹變身後的凱旋門。包覆材料則將在10月3日後拆下。(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